园区新闻

教育强国 园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3-21 10:05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宝山工业园区在宝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认识到抓好教育就是抓住园区的未来发展,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打造教育品牌作为园区教育工作的重点。2018年3月20日上午,园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式奠基,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宝山区教育局局长杨立红、宝山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周坤明、管委会主任雷曙光、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陈新及区相关委办局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园区雷曙光主任、二建陈新总载、区教育局杨立红局长分别为仪式致辞,在热烈的掌声与礼炮声中,陈筱洁副区长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宝山工业园区成立于2003年,位于上海东北部,东临长江口岸,西接嘉定新城,南与美兰湖新镇毗邻,北与罗泾新镇接壤,是宝山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主承载区,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更是宝山“两区一体化升级版”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规划总面积20.54平方公里,凭借沪太路、北蕴川路、规划S7、S16公路等便捷联系市域高速路网等便利的出行交通,罗泾港和吴淞口游轮港等港口资源,园区累计引进落户100多个工业、研发项目,总投资200多亿元,形成了一批以智能装备业、石油装备业、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产业等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

  近两年,在宝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园区大力推进整体转型,加快开展配套建设,加强园区环境治理,产城融合步入了快车道。浦东新区和宝山区共同打造的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项目在园区启动建设,该项目规划面积7.4平方公里,核心区域总投入130亿,建成后的预计产出将达300亿元。邮轮产业园建设正稳步推进,芬坎蒂尼、中船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将集中入驻园区,真正打造亚洲最大的邮轮配套产业基地。同时,开利空调、上汽华域等知名企业也纷纷落户园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欣欣向荣之势。本次建设的学校项目,早在开发之初,区委、区政府便早有规划,明显要在规划居民区的同时就配套对应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新建学校位于园区西南部公共服务配套区域,紧邻园区居住地,是宝山工业园区第一所集中学与小学于一体的基础教育配套设施,符合园区“规划先行、环境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的开发原则,目前园区有产业人口一万多人、适龄学生数百人,建成后将解决宝山工业园区住宅建设和大量人口导入后的教育服务的问题,解决园区居民和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进一步为园区的产城融合、项目配套奠定基础。

  学校项目用地312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205.5平方米,总投资11847.39万元。包含3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实验楼、1座多功能教学楼及1座风雨操场。计划项目将在2019年4月竣工,2019年9月投入使用,班级规模达40个。

  目前,园区还在积极洽谈北郊未来产业园教育中心建设,对接招商蛇口等教育资源,协调协和国际等优质学校落地,大力推进园区教育品牌建设工作,提升园区整体教育质量。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上海的北部,将会冉冉升起一座人民安居乐业、企业高速发展、生态环境优美、产城深度融合的新城。这座新城的名字叫——宝山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