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宝山区举行38个重大产业项目 集中开工仪式

发表时间:2018-03-29 16:41

  3月28日上午,在宝山工业园区原太平洋机电地块现场,举行了包括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产业园等在内的3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区长范少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党组书记丁大恒、副区长苏平、副区长王益群、副区长吕鸣及宝山区各职能部门领导、街镇园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开工的3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295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228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额达298亿,其中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投资额各占50%。这38个项目,分布于宝山“一带三线五园”产业区域内。

  今天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所在地就是区域统筹下产业结构调整的典范,华域电机及华域麦格纳电驱这两个项目是在区级统筹指导下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引进的重点项目。在区经委、区发改委、区相关部门的牵头落实下,两个项目落户宝山工业园区。项目初期,汪书记、范区长多次与上汽集团领导沟通,苏平副区长、吕鸣副区长反复同华域汽车高层对接,中期成立由吕鸣副区长任组长、区发改委、区经委、区规土局、区土地储备中心、区消防支队、宝工园等相关部门为组员的项目推进工作小组,最终经过双方领导共同努力,通过会议协调、实地考察等方式,突破重重阻碍,使华域项目成功入驻宝山工业园区。华域电机及华域麦格纳电驱两个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一期达纲年销售45亿元,税收2.5亿元。

  2014年至今,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与领导,区相关部门的帮助与配合下,宝山工业园区共盘活了1500多亩土地,完成18个产业结构调整项目。本次集中开工仪式园区有5个项目,总投资额近31亿元。园区2018年共有10个重点在建项目,其中90%都是近几年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引进的项目,这些项目未来将给园区带来超过100亿的产值。

  下一步园区的工作重点是:在宝山区经济发展的六个统筹下,更加注重区域发展优势的营造,更加注重先进制造业的布局与创新,更加注重产业结构调整的速度与质量。主动纳入全区产业布局调整。从园区现有的条件和资源,已具备承接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布局调整,园区愿以更开放的姿态面向全区,共同探索协同作战机制,分享产业发展载体,共享数据与财力,共同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全区产业发展和布局调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