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宝山工业园区召开2015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5-04-28 13:06

  【新民网讯】1月15日下午,宝山工业园区在管委会大楼召开了2015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安监部就责任落实、规章制定、教育培训、依法培训上岗、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总结了2014年工作,并部署了2015年工作,强调要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做好企业内部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园区副主任赵元尤在会上作了讲话,通报了近期在全国和本市发生的一些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及园区2014年和今年初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企业引以为鉴,进一步深化、细化企业内部安全监管工作并要求企业在春节来临之际加强安全监管、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还邀请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专家周昇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作了宣讲培训。对《安全生产法》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投入的规定、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规定、安全监管行政执法措施、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完善修订的部分做了具体解析。

  园区内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参加了培训。